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共同战“疫” 我们见证 我们感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04 | 责编: 刘昌

春节遇到“小怪兽”

申昊霖

我在电视里见过很多大怪兽、小怪兽,但在现实生活中一次也没有见过。这个春节我遇到了一个可怕的“小怪兽”——新型冠状病毒。

这个“小怪兽”非常厉害。它如果跑到人的身上,人就会发烧、咳嗽,严重的甚至会死亡。人们为了躲避“小怪兽”,这个春节都宅在了家里,通过手机、视频向大家拜年,当然也不走亲访友了。

这么厉害的“小怪兽”,是从哪里来的呢?它长什么样子呢?其实,它一直存在于大自然中,不过是在野生动物身上,因为人们捕杀野生动物,所以才会转移到了人类身上。它浑身长满了像花瓣一样的东西,所以人们给它起名“冠状病毒”。

怎么防止“小怪兽”跑到自己身上呢?我现在是不到万不得已坚决不出门,如果一定要出门,必须戴口罩。在家里,我会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不接触家禽和不知名的动物;我还会提醒妈妈多开窗通风,保持家里空气清新。

虽然“小怪兽”很厉害,但是我相信在很多医生叔叔、阿姨的无私奉献下,我们团结起来,一定能打败它的。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昆吾小学二(5)班,辅导老师:姚军莉)

<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