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共同战“疫” 我们见证 我们感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04 | 责编: 刘昌

致敬最可爱的“抗毒”英雄们

许艺瀚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声声发自内心、响彻云霄的呼喊,是我们最大的愿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鼠年伊始,一场异常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热热闹闹过大年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为防止疫情的扩散,全国人民正在紧张有序、全力以赴地抗击疫情,我们都待在家里,尽量不外出,每天向老师回复“无恙”。可我知道,却有这样一群人勇敢走出家门,去和“有恙”的感染者一起与死神赛跑,他们就是守护我们健康的英雄们!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面前,有多少人舍生忘死大义逆行,有多少白衣天使在争分夺秒全力诊治,有多少人民警察不顾个人安危巡逻执勤维护社会治安,有多少医学专家不辞辛劳地研发抗病毒疫苗……他们在保护我们生命健康的同时,却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我们知道,您的家里也有需要陪伴的家人,您也有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您也有需要照顾的老人……您,舍小家,顾大家,为全社会的平安而努力着——这是何等的勇气和担当!你们就是这场防“疫”战的战士,是你们和病毒进行着战斗,我相信“病毒高一尺,英雄高一丈”,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最可爱的英雄们!

我要致敬最可爱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日日夜夜救治发病的人们,他们主动请缨,惜别家人,迎险而上,带着一颗颗呵护的爱心去接触易感染病人。救治中他们连一口水都不敢喝,为的只是少上几趟厕所、节省几件防护服;他们为了抢时间,一天只吃一顿饭,有的甚至虚脱晕倒;他们脸上被口罩勒出了青紫的痕迹,防护服与药水让她们提前衰老……特别是那位张定宇院长,尽管他身患绝症,在同属医务人员的妻子也被感染的情况下,抛下无法照顾的爱人与孩子,毅然奔波在同死神生死赛跑的赛场上!他们用一曲曲赞歌颂唱着人生的精彩!

我要致敬人民警察!任何危险关头,他们总是第一个冲出来,不后退,勇往直前,为我们守护着这份平安!他们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地工作,由于身体处于高度紧张、超负荷运转,6天内,7名警察先后因公殉职!就是这样,英勇的人民警察不畏风险、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只因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虽然有危险,但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他们书写了一首首抗击疫情人员的真情诗歌!

我更要致敬医学科研人员!他们默默无闻,负重前行,冒着生命危险夜以继日地研发疫苗,就是为了让人们过上健康幸福的好日子!我们尊敬的钟南山老院士不就是这样吗?从2003年非典到今年冠状病毒,80多岁高龄的钟爷爷不顾个人安危两次“出征”。在这次抗击病毒中,钟爷爷告知我们尽量不要外出,可他自己却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奔赴武汉“雷区”进行观察测试,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每天采集多种样本,只是为了尽早研发疫苗,保障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有好几次,钟爷爷看到痛苦中的病人,也许有些自责,眼眶里充盈着泪花。其实,我们懂您,哪里有什么天生的英雄,是因为有人为了崇高的理想,不惜牺牲自己造就了英雄!

我祈祷所有人能挺过此次难关,希望所有奋斗在抗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能早日凯旋!请英雄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按照老师教授的防护方法,保护好自己,在你们安全的庇护下,刻苦学习,用知识不断武装自己。现在,祖国有你们守护,未来,有我们扛起!致敬,我最可爱的英雄们!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实验小学五(4)班,辅导老师:尚淑丽)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