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共同战“疫” 我们见证 我们感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04 | 责编: 刘昌

难忘的春节

李璎麒

今年的春节过得惊心动魄,让人记忆深刻。武汉市发现了一种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它是一种以前没有发现的传染性极强的病毒。它的到来让辞旧迎新的欢乐变成了封闭隔离的紧张。

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内容是一只蝙蝠的自述,它带走了世间很多病毒,为此不惜让自己变得丑陋难看,昼伏夜出,远离人类,只为了保护我们的健康。可是还是没能挡住那些想寻找新鲜刺激的人们,他们肆意捕杀野生动物,胡吃海喝,人类的行为终于得到了大自然的报复,野生动物中的病毒传染给了人类。大自然是公平的,我们应该管好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爱护自然,爱护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

每天在电视上我都能看到许多感人的镜头和震惊的数字。84岁的钟南山爷爷第一时间赶赴武汉,火车上他疲惫不堪地坐在餐厅车厢里闭着眼睛休息;90后军医小姐姐把手机密码和各种账号信息留给弟弟,勇敢走向一线,她爽朗的笑声感染着每一个人;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一封封请战书,医护人员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致脸上勒出的一条条印痕;与时间赛跑了10天的火神山医院……我深深地被感动了,正是有了他们的担当奉献,才有了我们的平安健康。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学校为了让我们“停学不停课”,有的通过网络平台录课,帮助我们做好预习;有的通过班级微信群,辅导我们寒假作业;还有的在网上给我们开展防疫知识竞赛,让我们增强防控知识……虽然不能按期开学,可有了这些可爱可敬的老师,有了那么多无私无畏的最美“逆行者”,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正在经历寒冬,但我坚信,春天终会到来。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三(10)班,辅导老师:翟慧敏)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