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共同战“疫” 我们见证 我们感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04 | 责编: 刘昌

引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好作文》杂志社、中国网中小学教育频道迅速发起了“共同战‘疫’我们见证、我们感动”主题征稿活动。当天,我们的邮箱里就收到了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的投稿,字里行间传递出对武汉乃至湖北的牵挂,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的敬意,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本期,我们择优刊发部分学生的文章,同时也送上我们的祝愿,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平平安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朱翎君

今年的春节,注定会成为我们难以磨灭的记忆。就在距离除夕的前几天,妈妈下班回来,一句话划破了过年喜气洋洋的气氛,打破了我期待已久的寒假旅行计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凶猛,全体医务人员取消过年放假”。一场没有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打响了。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爸爸从药店买来了口罩和84消毒液;奶奶买菜回来了,打开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那张慈祥的脸,而是一张几乎被口罩遮盖的脸;妈妈下班回来后,会立即脱下外套晾在阳台上,到卫生间把手洗了一遍又一遍,拿着消毒液给家里消毒……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爸爸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今天全国又新增了多少例确诊病例”,妈妈每天早晨出门上班时会千叮咛万嘱咐“别出门”“一定要勤洗手”“出门一定戴口罩” ……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马路上,几乎看不到汽车飞驰的身影,偶尔有一两个行人戴着口罩匆匆走过;道路两旁,为装扮春节而准备的彩灯孤零零地挂在树上;除了几家药店开门营业外,其他店铺紧闭大门;中心广场上没有了广场舞的音乐和孩子们的追逐嬉闹,显得那么冷清。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几乎所有的医务工作者都加班加点,奋战在生死一线。很多医生护士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离开家人,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支援抗击疫情。身为医生的妈妈每天都去上班,早出晚归,每天回家都能看到妈妈脸上被口罩勒出红红的印痕,我非常心疼。听她说:隔离病房里的同事们为了节约防护服,六个小时不吃不喝;许多医生护士因为长时间带防护目镜和防护口罩,脸上的皮肤都被压破了......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一天妈妈下班回家后说:“今天跟你们商量件事,现在疫情严峻,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够,我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医疗队。如果被抽到一线,可能最近一段时间就不能回家了。”我和妹妹都吵着说:“妈妈你不能去,我不让妈妈去,万一你被传染了怎么办呀!”爸爸对我们说:“我支持你们的妈妈,身为一名医生,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请缨一线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全家应该支持她!”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上阵拼搏的不仅仅是那些白衣天使们,还可以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虽然我还是孩子,不能去一线与病毒抗争,但我听从国家的号召,待在家里不外出,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作业,锻炼身体,也是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危机也是契机,生活就是功课,疫情当前,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战,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实验小学五(1)班,辅导老师:肖晓燕)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