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共同战“疫” 我们见证 我们感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04 | 责编: 刘昌

面对疫情,我想说……

周沐卉  

湖北,武汉,一场由乱吃野生动物所引起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安宁祥和的生活,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成为了梦魇的开始。

凄冷的深冬,武汉上空疫情传播飞速,全城响起了震耳欲聋的警报,如苍蝇般嗡嗡作响,疫情以迅速的力量不断蔓延着,好像要吞噬整个国家。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孱弱,那么微渺。

这一切的源头是什么呢?是武汉的一家海鲜市场,因为它们非法捕捉野生动物,让市民们肆意地乱吃,导致果子狸、蝙蝠身上的病毒跑到了人们的身上,一传十,十传百,现在几乎整个世界都有了它的足迹,这个春节,让我们被恐慌笼罩着。我们也因此从生活这门功课里学到了很多。首先,我们要珍惜生命,因为善待动物就是善待自己,只要我们不去干扰它们,它们也会还我们一份安宁。第二课叫“公民”,每一个人都无法独立地活着,国家的强大靠的是每个公民的努力。最后一课叫“敬畏”,人类总是以为自己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滋生了骄傲之心,也正是骄傲,让人们失去了敬畏之心。

在漆黑的夜空中,露出了一丝希望的光芒,是一位位白衣天使,没有犹豫,没有迟疑,疫情越是紧张,她们越奋不顾身,她们的身后也有年迈的父母,也有挚爱的亲人,也有人世间美好的一切,但她们选择了奋斗在一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她们在默默付出,是她们在负重前行,是她们在黑暗中逆行。

在最美的逆行中,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时刻警惕,认真护理,往往连续工作十个小时以上,顾不上吃一口饭,甚至不敢喝水,怕上厕所,浪费数量有限的防护服,当时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护士阿姨脱下防护服后,里面的工作服全部湿透,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是怎样的一种奉献精神!精疲力竭,但仍咬紧牙关,辛苦不可怕,可怕的是她们的生命时刻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时刻都可能颓然倒下。正是这样一群白衣天使,将时光定格在守护国人的悲壮上;正是这样一群白衣天使,书写着一首首抗击疫情的时代壮歌。

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实验小学五(10)班,辅导老师:孙志伟)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