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共同战“疫” 我们见证 我们感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04 | 责编: 刘昌

武汉,我们和你在一起

樊笑寒  

今年的春节是我经历过的一个最不好过的春节。人们的欢笑凝固了,喜庆的气氛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紧张和恐惧,都是因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爸爸告诉我,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非常厉害的病毒,能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和感染。截至目前,全国已经确珍的病例已破万,武汉是疫情的重灾区。医生们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和强大的疫魔展开决战。我从网上得知,很多医生护士的手因为长时间套在橡皮手套里、浸在汗液里,都脱了皮,有的还长了小疹子;因为成天要戴着口罩,脸上被勒得青紫,留下很多印记。还有建筑工人们以飞一样的速度建造火神山医院,他们困了就直接躺在工地睡一会,醒了马上干活……

我想说,武汉,你们不是孤军奋战,整个国家都在同你们一起战斗,一起驱赶恶魔! 我们敬爱的李克强总理亲自到武汉视察工作,慰问医生和病人;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不顾个人安危赶赴武汉疫区,不惧疫情,夜以继日地研究病毒,制定方案;很多地方都派出了医疗队伍,冒着生命危险去支援武汉;各地市民和明星陆续为武汉捐款捐物,捐口罩、医用手套及各类物资……

我问爸爸,那么多人都在为武汉做贡献,我们能做些什么呢?爸爸说,老实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对武汉最大的贡献。我都有十几天没出过门了,每天在家读书、学习,帮着妈妈照顾我的两个小弟弟。我还养成了勤洗手勤喝水的好习惯,经常在家练习打乒乓球,锻炼身体。爸爸妈妈经常到家属院门口执勤,出门的时候都要戴上口罩。在执勤回来后,我还帮他们用酒精消毒。我渐渐明白,只要我们经常待在家里就可以少用一些口罩,这样武汉的医生护士们就可以多用一些口罩;只要其他地方的人都健康安全,就能够集中力量去抗击武汉的疫情。

虽然病人还在不断增加,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战“疫”!如果我能站在武汉的医护人员面前,我会向他们敬礼,珍重对他们说:“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我们和你们一同加油!武汉必胜!”我还想对病人们说:“不要慌!请相信医生,他们一定可以将你们治好!你们一定可以与亲人团聚!”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实验小学五(1)班,辅导老师:肖晓燕)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