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共同战“疫” 我们见证 我们感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04 | 责编: 刘昌

爱,就是最好的桥梁

麻乐然

今年春节,因为一场战“疫”,令人变得更加无法释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第一次没有了夜空中如星光熠熠的烟火,没有了引人开怀的齐家团聚与封封红包,但有“爱”常在,还是依旧那般温暖。原来,爱就是最好的桥梁。

当“新型冠状病毒”这个陌生的词语,一夜之间闯进了我们每个人心里时,随之而来的便是“封城”“客车停运”……一个个消息在屏幕中涌现,一个个确诊数字日剧增加,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需要我们共同抵抗的战“疫”。有时候就是这样,越是在严峻危险的时候,越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人性的伟大。当看到钟南山爷爷奋战在疫情一线时;看到请战书上的一枚枚鲜红指印时;看到复工加班的工人们时;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募捐物资时……我感受到了“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因为爱,是桥梁”这句话的力量。

没有人生来勇敢,因为他们身上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医生,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职业,更何况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他们坚定地履行职责,在疫情的阴霾之下,他们远离家人,奔赴战“疫”前线。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衣,高度警惕,认真防治,往往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还有一群白衣天使,她们剪了秀发,筋疲力尽,但仍然咬紧牙关;她们的脸颊被口罩勒得过敏红肿,仍是人们心中最美的铿锵玫瑰。这些坚守一线的白衣天使,时刻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时刻都有可能突然倒下。这个世界之所以美好,正因为有这些勇敢的人,视责任为使命,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战“疫”。

如果我们战胜了这次疫情,我希望那些屠杀野味的商家们能够放下你们手中的屠刀;如果我们战胜了这次疫情,我希望那些吃野味的人们能够摒弃你们尝鲜的好奇;如果我们战胜了这次疫情,我希望没有下一次!

爱,就是最好的桥梁,下一个春节我们说好和病毒永别,依旧与爱相约。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实验小学五(8)班,辅导老师:孙利革)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