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童喜喜说写课程”全国百万公益巡讲纪实:回声传递

发布时间:2018-05-09 13:16:52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PART3:师言说写

“童喜喜说写课全国百万公益巡讲”首站同安,4天8人80场巡讲,深入同安区每个角落,教会人们用“说”架起读写桥梁。童喜喜专家团队专家们牺牲休息时间,不收受任何费用,且为师生捐书,带给我满满的感动。

——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副局长 吕子祥

语文教学就应该是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读懂别人的文字,听懂别人的言说,学会恰当地用自己的语言或文字来表达的过程。它的基本方法也不外乎是听、说、读、写。然而,在教学一线这么久,如何让“写”轻松落地,一直困扰着大部分的语文老师。在接触童喜喜老师的说写课程后,我才明白“说”的重要性,也才清楚只有“说”才能架起读写之间的这座桥,才发现“说”能让老师发现儿童身上的生命奇迹。

——厦门市同安区滨城小学校长 林加进

【详细】

热情高涨了,学习观念确立了,学习方法学到了,家校协作更有效了。

——厦门市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吴永红

“童喜喜说写课程”全国公益百万巡讲山东诸城站活动,共举行面向教师的专场培训一场,面向学生家长的报告讲座31场,覆盖了全市所有小学,在诸城的师生和家长中产生了巨大影响。近年来诸城市为促进学生阅读素养的提升,致力于推进高效海量阅读工程,但是如何将读写听说进行有效结合,促进学生说写能力提高一直是我们难以突破的一个点。这次以“说写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活动中,全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童喜喜带领的专家团队,不仅为我们寻找到了“听说读写”一条有效整合的科学有效的路径,而且从每个班级、每个家庭都能操作的切入点,给了老师和家长指导训练学生的具体方法和策略,为培养孩子的说写能力开启了一扇大门。

——诸城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   王元磊


童喜喜带领的专家团队,用通俗、接地气的教育案例来阐述说写课程的理念,讲座呈现出大道至简、内涵丰富的特点,贴合家长的学习需求。说写课程操作方法简单,每天5分钟,让孩子们的阅读、思考、表达能力得到充分发展,家长们参加完培训的当晚,就在家陪孩子开始了说写练习的行动。

——诸城第一小学校长 苏茂山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但怎样才能让孩子把其知识世界与内心世界、生活世界联系起来?说写课程,特别是七种武器,就是很好的连接方式。教师,家长学会倾听,虽然只是迈出了一小步,但可能就会让孩子解放自己,敢于表达,善于表达,乐于表达,让自己的成长更精彩。

——诸城市教育局教研室小学部主任王瑞玉


童喜喜说写团队的诸城之行,如一缕春风,送来满园春色。说写作文,将孩子们都为之发愁的“写”变为简单易行的“说”,生动有趣,简单易行。既有理念的高度指引,又有可供借鉴使用的操作方法,化解了多年以来“作文难,难于上青天”的困境,真正为习作破冰,为儿童赋能,为家长分忧,为教师助力,是千万家庭的福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说写课程将会在龙城大地开出最灿烂的花,结出最丰硕的果。

——诸城市实验小学  王娟老师

喜喜老师团体这次来我们诸城,给我们诸城教育界带来的这场说写风暴的范围之广、影响之大,感觉不可估量。相信春天播下的这粒说写种子,秋天在我们诸城的大地上将收获多多。喜喜老师的教育情怀真的让我们钦佩,在感动之余,我们将一路追随!

——诸城市第一小学 杜芳老师


<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