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童喜喜说写课程”全国百万公益巡讲纪实:回声传递

发布时间:2018-05-09 13:16:52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PART1:成果展现

江苏淮安市天津路小学王艳老师班级:

班主任王艳是全国第一批开展说写课程的老师。"这些年来,我觉得自己逻辑越来越清晰,工作事半功倍。我运用童喜喜的写作教学理念,参加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被评为年度优课。"

王艳班上11岁的何朝伟,从腼腆害羞的男生,成为今天写出万余字小说、敢于参加全市表演的相声演员;学生徐一帆,以前每次考试作文扣分最多,他的父亲徐永进督促他开展3年说写课程,不仅许多文章公开发表、屡次获奖,学习由此突飞猛进,考取当地名校。这位父亲最感慨的是:"说写,不仅是写作。它让我们家庭成员充分交流,真正精神陪伴,全家都更加温馨幸福了。"

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中学库亚鸽老师班级: "我接手的班级,全班54位同学,经过短短一学期的说写课程训练后,奇迹发生了:从之前的27人不及格,十几人作文交白卷,到现在期末语文考试,全班平均分达到92.31(满分120分),每个同学都只嫌试卷上作文格少。"

"童喜喜说写课程"正式推出后,美国休斯敦独立学区资深研究员叶仁敏博士通过大量的实证研究发现,经过说写训练的孩子们的写作得分显著提升。

在现实教学取得卓越成效的基础上,童喜喜又带着团队开始了新的探索--利用网络的便利,推出说写课程的网络版。

2018年春节期间,由21位名师接龙指导,利用寒假举办的网络"童喜喜说写儿童班"受到热烈欢迎。近8000名孩子欢聚网络之上,共计说写作文平均每天近10万字。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