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桐城市龙腾小学办学集团校第二支部组织开展“宜学廉”廉政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钱鑫 | 时间: 2023-04-19 | 责编: 曹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行宜学廉红色研学,接受红色洗礼,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15日-16日,桐城市龙腾小学办学集团校第二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黄山市军博园、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宜学廉”廉政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岩寺是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的集结地、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出征地,对皖南地区的抗日救亡运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通过馆藏图片,文物资料了解了当年新四军在岩寺镇的集结、训练活动的艰苦场景以及帮助当地老百姓春耕生产,建立夜校教识字读书,救助老百姓的军民鱼水情,真实再现了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历程和不朽的“铁军精神”。参观结束后在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向党做出庄严承诺。

随后,大家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歙县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依次参观了不同时期陶行知先生生平事迹和教育成果的展示,感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学习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高尚的师德师魂。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爱党爱国的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心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精神,不断锤炼党性,立足岗位,廉洁从教,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图文:钱鑫)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