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曾国藩学校135名师生组团参加“国藩之路”半程马拉松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3-04-11 | 责编: 曾瑞鑫

4月9日上午,双峰县第二届“国藩之路”半程马拉松赛在曾国藩故居富厚堂鸣枪开跑。千余名跑者激情洋溢,冲出起跑线,畅享奔跑的快乐,释放运动的激情。曾国藩学校135名师生组团参赛。

“有志有恒,心正文正,耕读传家,领跑天下。”师生们统一的着装,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声,以饱满的热情奔跑在“国藩之路”。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半程马拉松赛,抵达终点那一刻我知道我超越了自己。一路上感受到千人奔跑的快乐,感受到队友和陌生人互相鼓励的温暖,也尝试了挑战身体的极限。最重要的是每一公里就可以看到我们可爱的国藩志愿者,看到那一抹荧光绿,听到他们为我加油呐喊。”易容老师是第一次参加半程马拉松赛,她希望通过比赛来挑战不一样的自己,也希望给孩子做好榜样。

为确保师生安全顺利参赛,学校组织了30名志愿者沿途服务,做好啦啦队和后勤保障工作。

“我们的目标是整齐划一、听从指挥、一个也不能掉队”。曾国藩高级中学国防教育办主任彭涌文在跑前对参赛学生提出要求。

“你们是最棒的国藩人。”曾国藩学校党总支书记李润良在终点迎接每一位师生。他说:“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强健体魄,更能磨炼意志,培养持之以恒、不畏艰难的良好品质。此次挑战‘国藩之路’半马赛,不仅展现了国藩人的速度与激情,也彰显了‘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国藩精神。我坚信,在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与共,并肩前行,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级别,一个是成年组比赛,全长21.0975公里,我校共14名教师参加并顺利完成比赛;另一个是“孝悌齐家亲情跑”比赛,距离为5公里,我校共121名师生参加。

本次比赛由双峰县人民政府主办,双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峰县文旅广体局、曾国藩故居旅游区管理处、荷叶镇人民政府、北京知企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曾国藩学校承办。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娄底及双峰本地近二十个跑团的8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

(本文图片摄影:李建新 朱欧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