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淮北师范大学校长姚佐文到淮北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旸 田向阳 | 时间: 2023-04-04 | 责编: 曹杰

3月31日,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佐文带队到淮北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姚佐文一行在淮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明、管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宋军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安徽国轩象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意胶带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华润金蟾药业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校地企合作座谈会。

姚佐文就贯彻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推进学校与高新区深度合作提出要求。一是学校就业部门和人才培养单位要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加强毕业生实习实训,通过一线岗位锻炼培养才能,为企业进校招聘提供优质服务和优秀生源;二是用人单位要积极调整用人理念与合作思路,在感情留人、事业留人方面更加关注本地高校毕业生,要积极面向本地高校开展科研合作,共同搭建校企科研合作平台,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三是希望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发挥引导作用,推动政府出台毕业生留淮就业优惠政策与企业引进人才优惠政策实现有效叠加,确保人才引的来、留得住、干的好。

姚佐文为安徽华润金蟾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国轩象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合派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明美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徽中意胶带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五星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方园塑胶有限责任公司、淮北祥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授学校就业实习基地牌匾。

淮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伟指出,管委会要为校企合作搭建好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延伸,推动双方围绕淮北高新区新能源、新材料、医药等三大主导产业方面开展全方面合作。

管委会副主任赵明介绍淮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情况,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图文/陈旸 田向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