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2023(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4月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3-31 | 责编: 曹杰

中国网31日讯 3月30日下午,2023 (第二十八届)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以下简称“教育展”)暨第十九届留学英才招聘会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程家财、中心副主任李晓哲共同出席发布会,就本届教育展整体情况及特色亮点作了介绍。

程家财表示,本届教育展将首次尝试“三展合一”办展模式,致力于向留学人员及社会各界提供包括出国留学、留学在外、留学回国多个环节的一站式全方位留学服务,大力倡导“平安留学、成功留学”,为留学人员及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为国内外高校及用人单位搭建广泛的交流、合作平台。

程家财介绍,本届教育展时隔三载重回线下,重装亮相、亮点纷呈。一是精心组织,打造全球教育伙伴集聚区。此次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高校参展,共计400余展位。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等世界名校汇聚线下。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中国澳门以官方展团形式参展,其中英国是参展院校数量最多的国家。

二是主动作为,积极拓展教育合作新渠道。除传统留学目的地国之外,此次展览吸引了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塞尔维亚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东盟地区共计十一个国家的数十所院校参展,进一步丰富了留学路径,充分展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教育成果。

三是深耕细作,精准服务创新高地建设。除北京站外,精心选择重庆、广州、上海三地,并针对不同地域特色设计专题讲座、项目洽淡等个性化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长三角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以及西部大开发和内陆开放高地等国家战略重点区域建设,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

四是创新形式,发挥线上展览服务效能。除传统线下展示活动,基于过去三年的线上成功办展经验,本届教育展线上展览直播活动将于4月2日(周日)在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官网及微博平台同步推出,数十所海内外院校云端聚会,为更多学生获取一手留学信息提供畅通渠道。4月上旬,还将邀请部分外方驻华机构组织线上直播活动,全方位解析留学最新政策,并就学生、家长关心的留学问题做出权威解答。

五是搭建平台,着力提升中国教育影响力。中国留学论坛是教育展开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4年已连续成功举办19届。2023年中国留学论坛将以“巩固、深化、提升—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于4月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届时,论坛将邀请教育部国际司领导、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院士、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先生、伦敦大学学院校长迈克尔·斯宾塞博士、汉阳大学校长李基晶博士等中外嘉宾300余人参会,共话留学工作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共商全球教育合作交流新机遇。此外,为加强来华留学品牌工作,中心还将在论坛期间组织“邂逅中国,见证世界——2023年“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活动发布仪式。

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加拿大展团的代表简要介绍了本国留学新政及参展筹备情况。

用人机构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丽丽介绍了本单位引进、使用和培养留学人才的模式和特点。

据悉,中心将于4月8日至16日在北京、重庆、广州和上海四个城市举办本届教育展。展览期间,平安留学专场活动将同期同地举办,第十九届留学英才招聘会也将亮相教育展北京站。作为本届教育展的开幕活动,2023中国留学论坛将于4月7日在北京举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