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首届广西基础教育质量评估监测论坛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3-31 | 责编: 曾瑞鑫

2023年3月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自治区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指导委员会承办的首届广西基础教育质量评估监测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紧密围绕“指向学生发展的基础教育质量评估监测”的主题,开展新时代基础教育评价理念创新与政策解读、国内外基础教育质量评估与监测工具、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运用的区域经验、数智时代的基础教育评价改革与创新等论题。本次论坛共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四合一”论坛、闭幕式等四大部分,200多位线下与会代表,近10万线上观众共襄盛会。

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教授致欢迎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探索教育规律,力求区域创新。教育部教育督导局杨宇副局长在会上发表讲话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强调过程评价、探索增值性评价,对标建设高质量的监测体系,充分发挥质量监测的作用,树立全面、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黄华吉总督学强调了高质量开展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重要意义,再次指明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重要目标。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覃艳娟主持论坛开幕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