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常态化开展 “我与大师面对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海珍 卓凡 | 时间: 2023-03-27 | 责编: 曹杰

为了加强凤画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凤阳凤画传习基地“传帮带”作用,不断增强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全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凤画教师团队,不断提高美育育人水平,3月21日-22日,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在凤画大师工作室开展“我与大师面对面”凤阳凤画“传帮带”(第三期)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张维武走进工作室进行非遗传承活动。

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市紫薇小学、滁州市扬子路小学、滁州市琅琊实验学校等教师代表和该校社会文化艺术系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传帮带”培训活动。

该校依托地方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凤画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大师联动,依托凤阳凤画基地建设,牵头做好凤画“传帮带”活动,常态化进行大师线上、线下培训。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将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非遗”大文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推动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文图:陈海珍 卓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