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铜陵:小学与高校“牵手”拓宽课后服务内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小波 | 时间: 2023-03-22 | 责编: 曹杰

3月21日上午,铜陵市“七彩桥”中小学课后志愿服务铜陵学院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专场签约仪式在铜陵市师范附属小学第二小学举行。该市师范附属小学翠湖校区、市师范附属小学第二小学、市柳园小学、市田家炳小学翠湖湾校区4所学校分别与铜陵学院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签约,“牵手”拓宽“双减”课后服务内容。

据了解,2021年底,为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细,促进课后服务提质增效,铜陵市以问题为导向,直面学校课后服务课程资源不够丰富、师资欠缺等问题,多方借力,多管齐下,全面升级课后服务体系。铜陵市教体局联合多部门,搭建铜陵市“七彩桥”中小学课后服务志愿者平台,广泛吸纳社会力量,招募科普、文艺、体育工作者,退休教师、退役运动员、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以及在铜高校学生志愿者,指导学生开展科普、文体、艺术、劳动、实践等非学科类课后服务活动,让孩子们享有多彩的课后服务,快乐健康成长。

该市“七彩桥”课后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已引入上百名志愿者,本次与铜陵学院合作,继续引入高校大学生参与,将为该市课后服务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促进课后服务提档升级。

据悉,此次签约合作是充分发挥“七彩桥”中小学课后服务志愿平台作用,拓宽综合素养培训渠道,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又一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弥补有需求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力量的不足,让中小学生在大学生的帮助下,享受有质量的、多彩的课后特色教学服务,培养学生艺术特长,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根据合作协议,铜陵学院文艺学院将为这4所学校提供专业的教师和配套教学方案,为合作学校保障相应的师资,对参与课后服务活动大学生进行培训,动员,并指导其快速上岗,让大学生志愿者们“化身”老师,走进这些学校课堂,为学生们提供音乐、美术大类以及语言类课后辅导和趣味课堂等特色内容。(徐小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