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徽风皖韵进高校 安徽医科大学师生共飨黄梅经典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梦宇 程琪 | 时间: 2023-03-21 | 责编: 曹杰

3月19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安徽医科大学东校区举行,来自安徽省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演员们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副校长肖圣龙出席活动,并同东校区近400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演员们为师生演绎了经典黄梅戏剧目《天仙配》,充分展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的独特韵味。演员们细腻的表演、动听的演唱,把《天仙配》故事中的每个人物表现得栩栩如生,将动人的千古爱情故事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赢得全场师生阵阵掌声。

现场观看演出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视觉和听觉的享受,也让人沉浸式体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戏曲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提高了审美和艺术修养,激发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一直以来,安徽医科大学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医学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付梦宇 程琪)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