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3-21 | 责编: 曹杰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在雷锋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先队员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浏阳市大瑶镇天和完小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一、主题活动

1、升旗仪式

天和完小学习雷锋精神周启动仪式,2月27日组织全体同学参加升旗仪式并进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国旗下演讲。

2、主题班会

各中队辅导员发出了学习雷锋的倡议,号召大家以雷锋为榜样,时时处处向雷锋学习,各班还重温雷锋故事,引导学生明白,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切实感受身边好人好事的过程中,激发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

3、主题板报

围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开展了黑板报的评比活动,各班黑板报主题鲜明,内容切合班里的实际,大力宣传了班中的好人好事,找出了最有代表性、最有意义的好人好事来做典型。

4、主题作品

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手抄报比赛。比赛通知下发后,各班同学积极行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设计新颖的版面说雷锋故事、讲雷锋事迹、树雷锋精神。通过这次手抄报比赛,许多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解了雷锋精神的精髓,为学校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雷锋氛围,又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5、实践活动

为弘扬雷锋同志不怕脏、不怕累、乐于奉献的精神,少先大队部组织学生,学雷锋,见行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6、爱心助学

三月,我校积极开展"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根据自愿的原则,号召广大少先队员用勤俭节约下来的零花钱,为困难小伙伴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

7、雷锋少年,从小事做起

8、让身边多一点绿色

3月12日植树节,同学们利用周末对学校及自己所居住的小区进行一次自发的爱树护绿行动,为小树浇水、施肥,除杂草等,我为家庭添绿:在自家房前屋后或家里栽种了一些小树木,养殖一些小盆景。

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并宣传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对身边的同学也产生了积极影响。这有利于培养同学们乐于奉献和助人为乐的意识,也丰富校园生活,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