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开在心田的百合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景熙 | 时间: 2023-03-14 | 责编: 曾瑞鑫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百合花。因为它不仅千姿百态,而且香气怡人、寓意美好。

百合花开的时候,摇曳多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像一个个精致小巧的喇叭,为我们吹奏出春天的声音;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躲在碧绿的叶丛中;有的已经开了很久,轻轻一碰,花瓣儿就散落下来,像天女散花一般,浪漫极了。细细观察,每一个花朵都有六个狭长的花瓣组成,每个花瓣簇拥着六个金黄色的花蕊,就像妈妈拥抱着怀里娇嫩的孩子们。

百合花盛开的时候香气逼人,那种气味是一种高雅的清香。我把鼻子凑上去,轻轻一闻,顿时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不同颜色的百合,有着不同的寓意。白色的百合代表纯洁和高贵,粉色的百合代表高雅、甜美。黄色的代表财富、高贵,橙色的代表智慧、光辉。

我喜欢美丽的百合花,它开在我的心田上。愿它的美丽和清香带给更多人幸福和快乐!

作者:韩景熙   就读北京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

指导老师:张立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