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淮北师范大学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3-13 | 责编: 曹杰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3月5日,淮北师范大学2023年青年志愿者宣誓大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相山校区思源广场举行。

青年志愿者代表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志愿服务的热忱,以庄严的宣誓表明了践行志愿精神的决心和信念。校团委负责人对学雷锋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二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努力创新,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实际效果。

学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共遴选60项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涵盖校园文明建设、关爱少年儿童、服务困难群众、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生态环保、法治宣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各学院也在积极围绕“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活动主题,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化、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图文/郭倩文 高玉兰 马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