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淮安市关天培小学举行“植”梦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3-10 | 责编: 曾瑞鑫

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前夕,3月10日,淮安市关天培小学举行了“‘植’梦未来,争做‘四个自信’的孩子”主题教育活动。六年级288名学生参加了毕业纪念园揭牌、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宣誓、毕业纪念树种植、时空胶囊安放等系列活动。

“我们是关小少先队员,我们积极响应习爷爷的号召,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我们始终牢记并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刻苦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对党旗和国旗,关小学子许下了铮铮誓言。

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放眼植树现场,气氛如火如荼,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人员三五一组默契配合,家长和学生一起动手,你扶苗,我填土,他浇水,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树苗。在大家的奋力配合下,石榴、苹果、梨、柿子等一棵棵满载希望的小树苗排列成行,一个个写满名字的认领牌挂上树干,原本空旷的土地上立即充满了勃勃生机!

“我们班种的是石榴树,希望全班同学像石榴籽一样永远团结在一起。”六(1)班宗琰皓同学表示。

“六(3)班栽了一棵苹果树,就是期望我们班每一个人的未来都能硕果累累。”黄轩驰同学这样说。

“今天我们栽了桃树,祝愿老师们桃李遍天下,也希望我们每一个都能成人、成才!”六(2)班孙诗涵和六(4)班赵凌凯一致表达了这样的感受。

“我希望每一名即将毕业的同学都能像校园的树,每天长一点,将来长成参天大树,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六(5)班李一儒同学说。

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一个个透明的玻璃瓶被安放在“毕业纪念园”,瓶子中存放着每一名即将毕业孩子的未来期许和人生梦想。孩子们还许下“十年之约”,十年后重回校校园,一起开启这枚“时间胶囊”,共同见证个人的成长梦、成材梦和伟大祖国的强国梦、复兴梦的实现。

在热烈掌声中,实小教育集团副总校长咸高军、校长陈大春和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宗琰皓、姬禹彤、黄轩驰、李欣桐、邢雨婷、王昱然共同为“毕业纪念园”揭牌。

“‘同植一片绿,共筑中国梦。’通过种植毕业纪念树、安放‘梦想时空胶囊’、建设‘植梦天培 复兴中华’毕业纪念园等活动,把‘四个自信’根植于少年儿童的心田,努力践行‘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校长陈大春表示。(图文/咸高军 陈大春)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