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老挝文化交流中心在安徽成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立驰 | 时间: 2023-02-27 | 责编: 曹杰

近日,中国老挝文化交流中心在安徽省淮北师范大学成立。与此同时,“安徽省华文教育基地”“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等教科研机构也相继在该校落成。

中国·老挝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留学生参加感知安徽文化实践活动

据了解,淮北师范大学全面布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深耕“一校一国”汉语国际推广特色项目。学校先后与马来西亚 、柬埔寨、菲律宾、泰国、老挝、俄罗斯等国的18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就学生交换、师资培养、学术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

新冠疫情期间,学校通过线上方式与海外友校举办“笔墨中国”“中国武术”等文化艺术交流,在国际学生群体普及中国历史、中国文化知识,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国际学生体验汉文化、大运河文化、徽州文化等。

淮北师范大学多位师生还作为汉语教学志愿者赴泰国、印度尼西亚、黑山等国家进行汉语教学,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亮丽名片。 (张立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