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数字经济营商环境评估报告(2022)》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3-02-27 | 责编: 曾瑞鑫

image.png

中国网2月27日讯(记者 曾瑞鑫)2月26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数字经济营商环境评估报告(2022)》发布会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营商环境高端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交流大厦成功举行。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厅(行政检察厅)厅长张相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规司司长杨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李志军,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王茵,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和十三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阎建国,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党组成员、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董学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等出席发布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点评、北大软件、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分别为会议致开幕词。

会议发布了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敬波教授主编的《数字经济营商环境评估报告(202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王茵为新书揭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敬波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副院长郑雅方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满艺姗助理教授分别就《数字经济营商环境评估报告(2022)》的主要内容、评估方法、评估指标体系、数据采集与分析等作出详细说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规司司长杨洁、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厅(行政检察厅)厅长张相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李志军、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党组成员董学耕、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和十三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阎建国高度评价了评估报告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并围绕报告的核心内容发表了主旨演讲。(对外经贸大学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