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一切为了最好的遇见——长安二小开学前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晓娜 | 时间: 2023-02-13 | 责编: 曹杰

严冬已逝,春光明媚,不负阳光不负爱。为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顺利安全开学,2023年2月3日,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第二小学(以下简称“长安二小)开展了春季开学前安全大排查。

树立意识·明确责任

本着“安全无小事”的原则,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高标准的要求,在胡汉盛副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安全排查小组对教学楼、公共区域、食堂、学生睡室以及校园周边区域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确定整改措施,将校园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落细,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开学的一切工作顺利进行。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安全排查小组对学校楼房墙面、墙体、宿舍、教室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详细排查了校内的安全隐患,查看了消防栓里的水枪、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灭火器的检验日期,确保消防器械能正常使用。工作人员及时更换饮水机滤芯,然后抽样本进行水质检测,合格后开放给师生使用,确保师生能喝到干净健康的水。后勤组人员认真清洁食堂,学校大堂、教师办公室、学生睡室等,做到干净整洁,准备迎接孩子们归来。

(校园饮水机更换滤芯)

(饭堂卫生清洁)

(校园卫生清洁)

(学生睡室卫生清洁)

(校园花草养护)

(安全器材验收)

(校门公共区域卫生清洁)

新学期·新起点

未雨绸缪查隐患,安全护航“开学季”。安全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保障,长安二小将一如既往地对安全工作勤抓落实,从大局出发,从小事落脚,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措施,为全体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文/林晓娜 来源/中国网小记者基地校 东莞市长安镇第二小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