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整合优质资源,搭建金牌团队,青岛西海岸新区添新校,2023年推进招生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2-10 | 责编: 曹杰

近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教科院附属实验中学(筹建)新聘教师跟岗培训启动仪式举办,15名新聘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面貌加入新团队,开启跟岗时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政府督导室总督学孙美青出席仪式。区教科院、胶南一中、区教科院附属实验中学(筹建)管理团队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区教科院附属实验中学(筹建)是一所拥有初中部和高中部的完全中学,与胶南一中联合创办,实行“一长两校”。胶南一中业务骨干组成管理团队,教科院组织金牌教练、骨干教师进行课程体系建设,传统名校与新建强校联合,科学实施“奇点计划”,努力实现“创校即名校”的发展目标。学校将实施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模式,整合教科院专业教学科研资源,引进五大竞赛金牌教练和省市级以上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从全区抽调骨干教师,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团队。2023年将推进招生工作。

仪式宣读了新聘教师跟岗培训方案,为新聘教师配备了平板电脑,使新教师能够“智慧”开启未来教育工作。胶南一中姜世彩作题为《青年教师生涯规划指导》的专题报告,新聘教师代表韩冰作表态发言。以“珍惜”“认真”“热爱”三个关键词,对青年教师的学习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勉励新教师要有平台思维和专业思维,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早日锻造成为一支理念先进、视野开阔、能力卓越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打造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助力学校高起点创设、高标准打造、高水平运行。

下一步,区教科院附属实验中学(筹建)将继续为新聘教师提供资源和平台,积极构建特色课程体系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组织新聘教师到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海淀区知名学校跟岗实习,帮助教师快速成长,为新区建设一所“辨识度强、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的高品质学校积蓄力量。

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创办教科院附属学校,各项筹建工作同步启动。《2023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推进教科院办学模式改革,启用区教科院附属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各项工作指明方向,吹响号角。新区将以推进教科院附属学校建设启用为契机,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倍增,聚力深化办学模式改革,促进新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