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新春行政会议 全面部署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君 刘文芳 | 时间: 2023-01-30 | 责编: 曹杰

1月28日,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新春行政会议全面部署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以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关于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本处室的重点工作。会议具体部署了新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参加国赛省赛筹备工作、“三全育人”示范学校创建以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鼓劲、带头示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为新一年谋好篇、开好局。会议强调,学校要立足新起点,明确新目标,开创新局面。要围绕“文化立校、质量兴校、特色强校、品牌名校”的基本思路,紧扣“高质量”这个关键词,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强化高质量学校管理,抓住重要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谋划好、落实好新一年工作。一是要树立信心,拉高标杆,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念。全体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激发奋进活力,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盯目标努力干,齐心协力不断干,规规矩矩地干,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二是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创造高质量发展业绩。要坚持系统观念,瞄准靶心抓落实,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塑造学校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体干部要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效果意识,将工作想透、说清、谋实,做到聚焦重点抓落实,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工作实效。三是要内强管理,外树形象,落实高质量发展举措。要坚持团结奋斗,讲究策略方法,做到精益求精抓落实。要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深化内涵发展、强化内部管理等方面抓实落细各项工作,彰显学校特色,扩大良好的社会影响,把安徽省优秀中等职业学校的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图文:周君 刘文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