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校区:爱心“线”上牵,暖心“云”家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1-18 | 责编: 曹杰

为了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在寒假期间,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校区小学部组织开展线上家访活动,架起家校连心桥。

为使线上家访做到有序、有效,家访活动开始之前,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制定了详细的线上家访活动方案,班主任们认真商讨制定家访方案并结根据学生特点,通过视频连线、通讯方式,分组分批全方位开展线上家访活动,确保寒假期间线上家访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为了更准确地了解孩子们假期生活安排,一年级的老师们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家访的形式了解孩子们的居家生活情况。班主任们从假期学习安排、心理调适以及兴趣爱好的培养等方面与孩子和家长们悉心交谈。

二年级线上家访形式多样,老师们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形式组织家访。全体教师在前期线上教学期间已开展家访活动的前提下,利用寒假对部分学生进行回访,主要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学习状况、特点特长、品德品质、努力方向,特别关注七类特殊学生。

三年级对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家长注重居家学习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提醒家长履行对学生的监护责任。具体向家长们宣传卫生常识、学生防溺水、防火防电、道路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等安全知识。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方法与途径。

而四年级组的老师们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家访工作,如微信沟通、电话沟通、视频通话等,了解孩子寒假期间在家的表现,希望家长可以多督促鼓励孩子,也可以利用寒假时间查漏补缺。除了寒假的学习生活,老师们也格外关注安全问题,叮嘱孩子和家长注意防护。

五六年级的班主任和授课老师在寒假期间使用腾讯会议、QQ、微信等通讯工具,与学生线上交流,一对一关注知识技能、学习习惯、生活状态等方面,与家长交流家庭教育,实现家校共育更好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学生寒假期间居家生活的表现,针对学生遇到的问题进行个性化帮扶和指导;引导家长在与孩子的日常沟通中,要以表扬和鼓励为主,共同努力为孩子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线上家访中,老师感受到家长们对孩子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学校寒假期间采取的线上家访活动的赞同;对老师辛勤的工作和细致扎实的工作态度的高度肯定,这些,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关于家校合作共育的坚定信念。(图文/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校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