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合肥市星和幼教集团高铁南站幼儿园承接区属公办园总结会暨工作调度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迎新 | 时间: 2023-01-17 | 责编: 曹杰

2023年1月13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教体局学前科在合肥市星和幼教集团高铁南站幼儿园举办了2022年包河区区属公办园总结会暨工作调度会。本次会议由包河区教体局学前科科长张承梅主持,包河区兼职幼教教研员、合肥市仁和佳园幼儿园总园长张莅蓓、包河区40所区属公办园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承梅从目前包河区区属公办园的基本情况、2022年包河区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公办园勇于承担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张承梅表示在包河区幼儿园快速发展的当下,公办园承担了很多额外的工作,如幼教辅导网组长和结对帮扶民办园的任务、幼教责任区督学工作等,形成“公办园带动、示范园引领、民办园联动、提升园跟进”的良好发展格局。此外,包河区学前教育发展成绩斐然,本年度区属幼儿园取得市一类园5所、区一类园3所,国家级获奖9人次、省级获奖23人次、市级获奖268人次,申报市级课题5个等。

会议中,张承梅重点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招生工作,要积极做好春、秋季招生宣传工作,满足老百姓就近上幼儿园的需求。二是安心托幼工作,全力宣传推进“安心托幼”行动,充分发挥公办园保教和服务能力,切实解决老百姓“托育难”和“接娃难”的问题,真正做到暖民心。三是幼儿园日常管理工作,张承梅说“区属公办园是包河区学前教育领头羊,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更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当起公办园履行学前教育的职责,充分发挥模范榜样作用,积极贯彻、响应政策,有效落实相关工作,引领全区其他幼儿园共同进步,推进学前教育安全优质发展,争创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接着,张莅蓓园长从常规教研、联动教研两个方面对本年度包河区的学科教研工作、各项比赛情况做了详细的总结。2023年在全区学前教育工作中扩大教研力度,加大对业务园长的培养力度,提升园所教研能力,支持园内教师发展。

会议最后,张承梅进行总结性发言。张承梅表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将加大包河区学前教育宣传工作,加强公办园的辐射能力,使包河区学前教育的发展重点从提升数量向提升质量转变,再上新台阶。(图文/李迎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