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太湖县教育局赴安徽新闻出版职业学院对接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文芳 | 时间: 2023-01-16 | 责编: 曹杰

2023年1月13日,太湖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率队赴安徽新闻出版职业学院对接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安徽新闻出版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武潇出席对接活动,学院副书记吴鹏、副院长周玉松以及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太湖职业技术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教育局基教股负责人陪同。

双方举行了热烈友好的座谈。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围绕学院专业介绍了专业特点和优势,县教育局局长介绍了该县中等职业教育布局、县域首位产业和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学校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专业设置和办学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中高职贯通培养、协同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紧扣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学籍管理、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共识,达成了协议。双方明确了2023年的中高职贯通培养目标和任务,安徽新闻出版职业学院拟在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建设高职专业学院和高职中专分校,围绕经济管理系专业、新闻传播系专业、艺术设计系专业和机电信息系专业等四大专业大类开设共建专业,打造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形成教师互派机制,共同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本次对接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旨在推进太湖县中等职业教育与省内优质高职院校学校深度合作,高职院校在中职学校设置高职专业学院和高职中专分校,充分发挥双方专业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强化交流沟通,深化产教融合,最终实现学院与学校共同发展,同时为太湖县域经济发展培养本地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图文:刘文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