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铜陵市教体局组织开展义务写春联、剪纸暨“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小波 | 时间: 2023-01-13 | 责编: 曹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暖民心工程宣传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春节氛围,1月11日上午,铜陵市教体局联合市语委办、市语言学会和阳光社区在阳光社区广场,组织开展了“共建暖民心 共享幸福年”迎新春主题义务写春联、剪纸暨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受邀前来的16名市教体系统省、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家、剪纸艺术家,以及爱好书法的中小学生、返乡大学生代表,在现场义务写春联、写“福”字、剪纸各书法家挥毫泼墨。剪纸艺术家们灵巧、娴熟的技艺,裁剪出一张张生动活泼的剪纸作品,将节日的喜庆挥洒得淋漓尽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居民们纷纷表示非常喜爱拿到的对联、剪纸、福字等。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500余幅,“福”字400余个,剪纸作品200余张。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一个个红红火火的“福”字、一张张乖巧可爱的兔剪纸,让新春的气息愈加浓郁。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丰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寒假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师生过一个文明、安全、健康而有意义的寒假,铜陵市教体局在寒假前夕在全市教体系统组织开展了“共建暖民心 共享幸福年”寒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组织开展了原创春联征集等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400幅“暖民心行动”主题原创春联。此次迎新春活动邀请书法家围绕征集的优秀春联进行撰写,并现场赠送给广大居民朋友。

同时,市教体局还在活动中开展了“安心托幼”“老有所学”“快乐健身”三项暖民心工程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居民拿着“暖民心”主题原创春联开心地拍照,不少居民表示自己就是教体局暖民心工程的直接受益人。(徐小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