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广东高校进入寒假模式 倡导非必要不留校

来源: 羊城晚报 | 作者: 陈亮 李嘉欣 | 时间: 2023-01-10 | 责编: 曾瑞鑫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有序完成教学计划并确保教学质量要求,广东高校近日陆续发布寒假放假通知。

其中,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立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等多所高校集中于2022年12月23日-2022年12月31日进入假期,而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新华学院等则在2023年1月初陆续放假,大部分高校将于2023年2月16日-2023年2月20日正式开学。

有学校今年寒假达56天

记者统计发现,暨南大学寒假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2月19日,共51天;华南师范大学寒假为2023年1月4日至2月19日,共47天;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华商学院寒假从2022年12月31日起至2023年2月16日,共48天;广州中医药大学寒假为2023年1月12日至3月8日,共56天。

根据华农的工作方案,放假后所有学生原则上应尽快离校,非必要不留校。放假后如确需留校的研究生,需与导师协商并报学院审批,导师应同时在校指导实验或科研,履行研究生培养和安全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华农珠江学院因学生宿舍修缮,寒假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学生须全部离校,确因特殊情况需住校的,须报学生处批准。留校学生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学校的其他相关规定,服从学校的管理。

广州大学坚持“错峰”原则,离校学生非通知不返校。确有需要或特殊原因需留校的本科生,需要先向学院申请审核备案,上报学生处确认后方可留校。研究生留校需与导师协商,向学院申请审核备案,上报研究生院确认后方可留校。

华立学院提醒师生在放假期间严格执行当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新华学院和华商学院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师生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留校师生如何安排?

据了解,暨大图书馆仍进行寒假服务,除春节期间(1月21日-27日)闭馆外,其他时间均全面开放。暨大石牌校区自2月18日起、番禺校区自2月16日起恢复正常供餐,番禺校区体育馆每周三、周五开放,快递中心也于2月15日起恢复正常营业,校区医务室除1月21日-1月27日停诊外,其他时间均开放,同时特别设置急诊时间。华师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假期有供餐服务,但服务项目和供餐服务时间有所调整,图书馆和体育场馆部分开放,校医院的综合门诊、发热门诊、普通化验检查正常开诊,其他科室调整了开诊时间。华农则要求加强假期留校师生的管理与服务,妥善安排好留校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暖心服务和贴心关怀。为满足留校师生的交通需求,广州新华学院安排了寒假交通车,从中大南校区发车,途经中大北校区到达广州新华学院广州校区,再开往东莞校区。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工作,各高校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华师严格执行寒假期间特别是春节假期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强调寒假期间应坚持工作和生产,工作人员实行轮流休息。华农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轮流放假,寒假期间,校领导实行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同时确保24小时手机联络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华商学院要求各单位在假期前对本单位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特别要加强实验室管理。

原标题:广东高校进入寒假模式(主题)

倡导非必要不留校(副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