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合肥高校专场宣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家峰 许胜 | 时间: 2023-01-09 | 责编: 曹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2023年1月4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级师生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面向在肥高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设立集中收看室,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在线收看了宣讲报告会。

蔡敬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详细解读。

蔡敬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时代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统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报告会上,蔡敬民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对高等教育的指导意义”、“应用型高校如何在人才培养上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在肥地方应用型高校如何面向安徽省和合肥市重大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报告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发人深省。学院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司法职业教育改革,加快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法治人才,为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图文/李家峰 许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