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开展教育质量提升项目12月初中英语科目在线研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2-31 | 责编: 曹杰

中国网讯 近日,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八一学校(中学)、甘南县甘南镇中学、甘南县第三中学的所有英语教师通过在线集体备课形式,开展甘南县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在线研修。

为切实落实“双减”政策,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以单元整体教学为载体,聚焦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和作业设计能力提升,大力推动区域中小学校长及教师队伍整体专业化发展,通过打造高品质课堂,进一步提升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师教学水平,切实提高实施素质教育能力,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全县中考成绩,构建区域优质教育集群化发展新生态,甘南县开展教育质量提升项目。

项目主要依据《黑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新时代齐齐哈尔市中小学教师十四五能力提升计划》文件要求,全面提升甘南县教育质量,通过理论学习、系统调研,学校顶层设计、学科教师培养、课程提升等,推动区域教育整体提升。

此次平台培训主要针对规范集体备课流程。校内或跨校集体备课按教研平台设置的“五备三案”流程进行。“五备”指一次集体备课包含五个环节,“三案”指集体备课过程中形成的主备教师的初案、共案,和参备教师的 个案( 含教案、学案、课件、板书设计、作业设计等)。“五备三案” 过程中,专家、名师参与活动,进行过程化指导。具体流程图示 如下:

规范集体备课主要目的是优化教学设计,引导教师选择适当教学方式,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突出核心素养培育。

本次参与集体备课的老师为甘南县八一学校(中学)、甘南县甘南镇中学、甘南县第三中学所有英语老师,其中甘南县八一学校(中学)高晓宇、甘南县第三中学于悦莹为主备老师。

本次指导集体备课的专家是王艳芳,中共党员,英国雷丁大学访问学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优秀教师,齐鲁名师,山东省优秀教育志愿者。被聘为山东省远程研修初中英语学科专家、山东省基础教育科学规划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客座研究员、青岛市义务教育新课标“9+1”研究小组核心成员。全国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教学说课大赛特等奖及全国初中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带领青岛中学英语教师在北京十一学校进行k-12校本课程顶层设计,2017年至2022年负责青岛实验学校英语校本课程资源研发,现任职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在北京、内蒙古、浙江、河北等地开设公开课、专题报告几十场,获省市级优质课、“优课”。多次获政府嘉奖奖励,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主持国家级、省级课题五项,获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三项,青岛市市级教学成果奖两项,出版专著《以学习者的视角来做教育》,个人专著入选青岛市三名工程资助出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