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冬日“研”途暖心相伴 安徽医科大学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助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晓伟 | 时间: 2022-12-19 | 责编: 曹杰

“由合肥市外返校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418名考生已顺利入住东校区,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12月9日,安徽医科大学提前安排车辆,将合肥市外13个实习医院的418名考研学生闭环接送至东校区进行集中健康监测,以确保每位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考试当天,学校还将为考生提供爱心午餐和考研专属摆渡车。

又是一年考研时。距离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不足10天,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积极沟通、协同联动,以细致入微的服务和温暖入心的关爱,为广大考研学子送上全方位的助力。

贴心满满 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为全面做好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校领导就考试安排、疫情防控、诚信教育进行了强调部署。全校各部门充分调动资源,尽己所能为考研学子们保驾护航。

校学生处在发放考研餐补和考研爱心礼包的同时,向每位考研学子发放包含N95口罩、酒精湿纸巾等考试专用防疫包。校教学实验中心为考研学生提供专属夜间自习教室,食堂为深夜看书的考研学子们提供爱心宵夜,东校区管委会为从外地返肥入驻的考生们精心安排崭新明亮的宿舍和被褥、暖水瓶。考试期间,校学生事务中心、图书馆和各学院的会议室、自习室将向考研学生全面开放,为考生提供午休和茶水等服务。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辟24小时心理热线通道,为同学们提供考前专题心理健康援助。

爱心满满 开展全覆盖的指导

“考研同学并不是单枪匹马作战,学院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一定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同学们最强大的支持!”在卫生管理学院的考研慰问会上,该院党委书记李绍华正在给全体2023届毕业生及广大考研学子打气鼓劲。

“考前不要吃生冷辛辣的东西,这几天温度低,注意保暖。”“这是学院为大家准备的牛奶和苹果,注意加强营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巢湖临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等学院深入宿舍、走到学生中间,从吃、穿、住、行、考等各个方面给予考生的关心和指导。

公共卫生学院、法学院、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等分别就心态调整、复习计划、考风考纪和疫情防控等内容,在考前为学生作专题培训讲座。口腔医学院则把学院会议室开辟为考研自习室并提供不间断的咖啡、面包、巧克力等。部分学院邀请往届考研高分同学就应考注意事项、心理调节等进行经验分享。学校就诚信考试进行了专题布置,并向全体考生发放诚信应考倡议书。

元气满满 送上全心意的祝福

最近几天,学校图书馆门口总会出现可爱的玩偶熊,它会给过往的晚自习结束之后考生大大的拥抱并送上一朵玫瑰。这是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的为考研学子打气祝福的活动,温馨的举措也成为最近我校学生朋友圈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此外,依托“安医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和易班管理平台,推出“考研倒计时”“考研心理健康”等系列推文,缓解了考生焦虑烦躁的情绪。

朋辈关怀暖人心,各个学院也以多种形式为全力以赴的考研学子祝福打气。第二临床医学院低年级同学为学长学姐们亲手制作祝福卡片,寄托美好祝愿;有的学院邀请已考取985、211高校的学长学姐、在校学弟学妹录制各种加油视频;还有学院学生发挥才艺,弹唱励志歌曲为学长学姐在考研和求职道路上奋进加油打气。

近年来,该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取得长足进步,众多学子考研深造成功,本科生升学率一直高居省属高校首位。关爱考研学子,为其办实事、送温暖的系列举措汇聚成了冬日里一股暖流,在彰显校园人文关怀和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安医学子积极向上,争做大国良医。我们也祝福2023届考研学子在考试中旗开得胜、成功“上岸”、一战成“硕”!(图文:周晓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