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产业学院成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2-17 | 责编: 曾瑞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修订的职教法,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日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行业、企业达成共识,合作共建新能源产业学院。12月16日,新能源产业学院成立仪式举办。

image.png

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晓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冮宇峰,电力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慧翔,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学与质量处干部胡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处长黄进,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王志刚出席,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国网综能服务集团、新疆金风科技集团、共好未来(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陈晓强对新能源产业学院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要以新能源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产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德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慧翔在致辞中表示,合作各方要携手构建协同发展的产教融合共同体,建立完善的产教融合生态体系,形成互相联动、交互共享的生态圈,培育高质量新能源领域人才。

胡泊、黄进、王志刚等,分别就培养高素质新能源产业技术技能人才,把新能源产业学院建成集创新孵化、技术服务、社会培训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学院提出建议。

张同光表示,将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和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对新能源产业人才培养的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新能源产业学院打造成产教深度融合、产业特色鲜明、行业高度认可的高水平产业学院。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集团、共好未来(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签订共建新能源产业学院协议。

image.png

张同光为新能源产业学院揭牌,并宣布新能源产业学院理事会成员名单。

据悉,新能源产业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实行理事会议事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会由行业、企业和学校五方共同组建。聚焦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采用“平台+生态”运行模式,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育人机制,引入行业产业真实应用场景、企业用人标准和行业标准,校企行合作开发专业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等,将建成集“产、教、学、研、用、就、创”七位一体功能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助力区域产业生态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期间,举行新能源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中电联规划发展部规划处资深专家董博,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财政部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专家咨询委委员高鸿,国网综能服务集团综合能源(新能源)事业部多能互补业务中心主任王建伟分别作了精彩讲座。(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