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第三届全国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物联网方向)赛项决赛开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2-12 | 责编: 曾瑞鑫

12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东营职业学院承办,共好未来(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鼎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物联网方向)决赛拉开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副主任刘明亮、人才评价处处长姚明,大赛裁判长、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物联网系主任王新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文升,东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延成及大赛裁判员、仲裁员、参赛选手、新闻媒体、技术支持人员等参加开幕式。东营职业学院副校长张汝山主持开幕式。

刘明亮副主任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培育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通过对人、机、物的全面互联,构建起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型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是数字化转型的实现途径,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力量。要充分发挥大赛“风向标”、“练兵场”作用,培养和选拔一大批支撑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李延成校长提出,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是继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之后,电子通信行业发展的又一推动者,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并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增长点。他表示,东营职业学院作为本次大赛承办校,将在大赛组委会的领导下,在各参赛院校的支持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

据悉,本赛项为单人赛,设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分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竞赛两部分。经过报名和预选,共有17个省(区、市)的近百名选手参加决赛。选手们将在赛场上激烈比拼,展示我国物联网领域技术技能人才的风采。获得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根据有关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