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省龙亢农场中心小学:双减课后服务“足”够精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2-12 | 责编: 曹杰

落日的余晖洒满校园,安徽省龙亢农场中心小学足球场上热闹非凡,孩子们正兴趣盎然地进行足球训练。

实施“双减”政策以来,安徽省龙亢农场中心小学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积极回应学生和家长需求,从减负、增效、提质出发,努力打造“五育并举”的育人新模式,开展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足球活动尤其得到学生的青睐。 

作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龙亢农场中心小学曾在市、县比赛中获得佳绩,开展足球课后服务,以特色促发展。教学中,老师通过“引趣-教授-助练-自学-自练”方式进行教学,采用各种足球技术的训练和组团比赛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授足球的基本技术、基本战术、基本原则以及比赛规则,激发学生对足球的兴趣,掌握足球相关知识,在学习活动中成长。

“‘双减’之下,龙亢农场中心小学对原有的课后服务活动重新思考,重新定位,优化课后服务新思路。学生在课后服务中学到足球基本技术,丰富课余生活,体会到足球带来的乐趣。”

据悉,该校整合现有资源,挖掘教师特长,进一步推动课后服务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获得全面发展,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图文:刘胜宇 刘飞 汤轶)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