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中医药大学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2-12 | 责编: 曹杰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安徽中医药大学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用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

宣传周期间,在学校官网、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有关图片、标语,营造浓厚普法氛围。

宪法日当天,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家宪法日 我与宪法同行”专题推文,介绍宪法相关知识,促进全校师生提高宪法教育认识,提升宪法学习自觉。同时在校园设置展台科普宪法知识,开展“宪法知多少”有奖竞答活动,开展“法者,治之端也”专题采访,通过多种途径,着力培育尊崇宪法,守护法律的校园文化。

各班级、团支部、各社团把宣传周的集中学习宣传与日常活动相结合,积极探索富有创意性和实践性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利用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讲好中国宪法故事,广泛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党员、学生干部带头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教室、寝室、操场等场所,全情投入,认真读宪法、学宪法,有效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图文/安徽中医药大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