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淮北师范大学开展“晨读宪法”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2-08 | 责编: 曹杰

12月4日早晨,为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普及宪法知识,淮北师范大学在相山校区思源广场开展“晨读宪法”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灯明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护卫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师生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师生齐声高唱国歌,抒发心中爱国情怀。

升旗仪式毕,曹灯明发表讲话。他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开展晨读宪法活动是为了能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理解宪法精神,完整、准确地把握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他强调,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玉兰领读宪法。全场师生共同高声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关章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晨读宪法活动,深刻体会《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庄严和神圣地位,提高了学宪法、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认识与意识。(图文/薛元骏 陈旸 高玉兰 马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