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举行老年大学成立揭牌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1-28 | 责编: 曹杰

11月23日下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揭牌仪式在学院东区举行,省司法厅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黄金红,省监狱管理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龙红祥,清溪路社区工作站站长洪家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出席仪式,学院办公室、组织宣传处、人事警务处、行财处、后勤集团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爱国主持。

仪式上,张国昌、胡爱国、黄金红、龙红祥、洪家金共同为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揭牌。

张国昌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向老年大学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而付出辛劳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本周恰逢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举行老年大学成立暨揭牌仪式意义重大,成立老年大学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方案、《安徽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省属公办高等学校加快举办老年大学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更是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发展职能的具体要求。就如何将老年大学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他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建校,强化政治引领。学院老年大学要坚持“政治建校”,树立“老年党校”标准,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引导广大老同志通过学习把握动态、知晓全局、感受新成就,确保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二要创新教学模式,突出警院特色。在办学形式上大胆探索,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效果,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不断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使老年大学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增强,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三要提升内涵特色,实现“老有所学”。广大教师在新形势下必须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和为老服务情怀不断打造老年教育的品牌和特色,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学习需求,推进老年教育新发展,努力将警官学院老年大学办成一所师资力量较强、专业课程完善、设施条件齐全、质量水平较高,离退休老同志喜爱的综合性老年大学。

胡爱国在主持时强调,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上级部署,关心支持老年大学工作,老年大学要在今后的办学工作中充分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丰富办学形式和内容,努力把学院老年大学办成老同志陶冶情操的精神乐土、丰富生活的精彩舞台、展示才华的广阔天地!使老年大学成为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幸福之家!

揭牌仪式后,胡爱国向参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介绍了学院今年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新校区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抢抓机遇,积极推动学院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校区的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学院将在省司法厅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大新校区建设项目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的投入;加强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及六安市、金安区的沟通与协调。同时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建立项目规章制度,确保新校区建设项目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的推进实施,为2024年新校区投入使用的建设目标夯实基础。

据了解,老年大学本学期开设有:太极拳、绘画、书法、摄影、古筝、声乐等课程。(图文/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