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第七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闭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1-23 | 责编: 曹杰

11月21日,以“未来学校:走向高质量的教育之路”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在京举行闭幕式,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王素、潍坊市教育局高新分局局长李玉良、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中国网未来教育智库秘书长林楠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本届未来学校大会自11月19日开幕以来,以线上、线下和元宇宙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主旨论坛、成果发布、主题论坛、共享麦、思辨堂、创新案例分享与元宇宙云走校等环节,与全国教育工作者共话未来学校与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了《CFS未来学校发展模型》《中国未来学校创新计划3.0》等重磅成果,对潍坊未来实验学校和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两所未来学校实体样板校进行了全面展示。来自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校、学校、教育创新企业的一线教育工作者参与到中国特色未来学校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思想碰撞与经验分享中,67所学校及教育创新企业在元宇宙平台展示优秀未来学校建设成果,逾43万人次线上参与本届大会。

李玉良

山东省潍坊市教育局高新分局 局长

山东省潍坊市教育局高新分局局长李玉良代表本届大会承办单位致辞。他对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对潍坊未来学校建设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够与全国的教育同仁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王素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比较教育研究所 所长

未来学校实验室 主任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王素代表本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主办方对所有参与大会的专家、学校和老师,承办方潍坊市教育局和潍坊市高新分局,提供媒体支持的中国网,以及提供北京会场和技术支持的机械工业出版社和九州云播运营中心表示衷心感谢。王素表示,美好的时光虽然匆匆过去,但总有一些时刻会温暖你、照亮你、点燃你,希望未来学校大会就是这样的时刻,能够让我们一

林楠

中国网教育频道 主编

中国网未来教育智库 秘书长

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中国网未来教育智库秘书长林楠首先介绍了中国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理念,表示中国网教育频道一直关注未来学校等前沿教育形态的理念。今年年初中国网成立中国网未来教育智库,聘任理论专家、区域教育实践者为研究员,推动未来学校理论研究,助力未来学校高质量发展,传播好未来学校大会。中国网未来教育智库将整合社会力量,设立未来学校奖项,奖励优质未来学校,推广教育创新经验。林楠表示,感谢中国教科院未来学校实验室、潍坊市教育局以及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和线上每位参会者,中国网未来教育智库将不负众望,办好第八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

第七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交旗图片

第八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交旗图片

闭幕式上,李玉良、王素、林楠分别代表本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承办单位、中国未来学校大会会务组和下一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主办方进行大会会旗的交接仪式,标志着本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圆满结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