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顺利封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竟成 | 时间: 2022-11-21 | 责编: 曹杰

11月16日,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结构正式封顶,为项目整体按期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群,安徽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副处长陈佐君,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发展处副处长吴化成,学校医院事务管理处处长孙道礼,蜀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张维前,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医院临床、医技、行政相关科室代表、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封顶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聂久胜主持。

仪式上,张永群宣布大楼封顶。他指出,大楼的建设离不开省发改委、省卫生健康委、蜀山区等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离不开各参建单位建设者们的辛勤劳动。他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支持医院建设发展,希望各参建单位进一步严把安全质量关、保证施工进度,加强协同合作,力争将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医院院长杨文明表示,传承创新大楼是省政府重点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倍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在政府各级主管部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及其他相关单位的关心及支持下,参建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主体结构封顶比原计划提前完成。希望全体参建单位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确保此项目如期完工,尽早投入使用,为安徽省中医药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合肥建工集团党委委员、三公司总经理孙永祥代表施工总承包单位介绍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的顺利封顶,是医院发展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事件。大楼建设将全面进入新的施工阶段,预计明年年底将投入使用。大楼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医院的中医药临床服务水平和传承创新能力,扎实推进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当地人民提供更好、更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2017年,经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进行遴选并批准,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成功入选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项目库。2018年4月,经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批,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项目立项,并被列为安徽省重点项目。大楼主体建筑地上22 层,地下2 层,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投资概算约3.3亿元。主要包括中医经典病房、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治未病中心等。(孙竟成/文 陈宜淼/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