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南通市教育局局长成宾:争做“李庾南式的好老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2-11-14 | 责编: 曾瑞鑫

611e6075-5173-49d1-83a4-1ff31bd0098d[1].jpg

11月9日,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南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校长朱全中作工作报告,李庾南实验学校总校名誉校长李庾南作专家报告。

9a3f6923-3e0f-4303-9b92-97c1543356e0[1].jpg

成宾高度评价李庾南老师的卓越贡献与教育坚守,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争做“李庾南式的好老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教育形势,成宾就发展高质量学校教育提出“六个要”具体要求:学习时长要合理、教学效率要提高、五育并举要落实、育人资源要拓展、学生营养要跟上、创新思维要强化。

bedf6db1-fe48-4ac2-92d9-d791bcb3b21e[1].jpg

朱全中从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总校近两年的工作,充分肯定南通各实验区、实验校的实践探索,对实验教师的专业成长表示赞扬,部署安排了2023年实验学校重点工作,并提出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落地机制要再完善、教学改革要再深化三点工作建议。

92295ec1-eee2-4681-b664-08ca6cc8d589[1].jpg

李庾南作了“自学·议论·引导教学理念和实践的三重境界”的主题讲座,从“培养自学能力,在三结合教学形式中贯彻自学·议论·引导三个基本环节”,“发展学力,建构‘三学’规则下的自由课堂”,“践行班级育人思想,贯彻‘自育·互惠·立范’的育人主张,形成‘三学’育人范式”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她的教学方法与育人思想。

85a7d02a-0735-46cb-9bcb-0573d519dc58[1].jpg

1fe1f548-1f6f-48ff-97e0-cebd2c70ebc5[1].jpg

会议为在优课评比、课题评审、A级学校评选、星级教师评选中获奖的先进个人(单位)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会议采取线下设主会场、线上设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南通市各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南通市教科院、南通市直教育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南通市直实验学校校长及4星、5星实验教师在主会场参会,兰州市、宿迁市以及南通市各县(市、区)教育局设立分会场。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实验总校校长朱全中主持,第二阶段由总校副校长张翊翔主持,总校副校长余宙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图文 /南通市教育局基教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