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创新型就业指导师资班,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1-02 | 责编: 曾瑞鑫

为配合十四五规划“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加强高校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高校教师的就业指导能力水平,10月26日至28日,首期“高校教师精准就业指导能力提升特训”线上培训,已开班。

该培训班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指导,运用高度创新和实用的教学内容,为全国高校负责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的管理干部及老师,讲授了系统化和精细化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模型及实施方案。

为期3天半的线上培训中,邀请了教育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张锐老师和具有行业头部企业人才招聘管理丰富经验的金波和魏宏宇老师,以就业全要素和全价值链环节为驱动对象,针对“大学生涯与职业发展精细规划”、“大学生高质量职业发展与就业的核心原理”、“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全项深度筹备”和“全行业精准就业先进平台构建”等二十多个知识模块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度讲解。

近千名老师参与培训,并给予本次培训内容高度肯定和热烈好评。兰州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闯表示,此前在其他渠道关注过该课程的框架,通过本次培训的深入学习和清晰了解,认为该课程对于学生有的放矢地培养显著影响就业的高端能力体系,具有很强的创新、指导和实用意义,非常值得学习。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娟表示,线上培训内容品质度高、前瞻性强、新颖性足,组织得力有序,对高校学生的就业服务深具创新性、科学性和系统性的促进价值,是培养高校教师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高阶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的“及时雨”和“好帮手”。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辅导员陈乐鸣表示,主讲老师们所讲的就业指导能力训练与实战方法,是高校老师就业指导与服务实践中强力高效的“法宝”。课程传输的就业指导新理念和新方法,对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成才,应该有很大帮助。

该线上培训班由北京万学领创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珠海科技学院承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据悉,应全国高校的需求,为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该系列的第二期培训也将于近期启动。(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