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专家张巨河博士出任北京师范大学德育高地项目首席顾问—北京视情教育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德育高地项目签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0-31 | 责编: 曹杰

10月26日上午,北京视情教育科技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德育高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圆满完成。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副总裁白冰,京师心育研究中心主任苏海娟、项目主管刘知敏、高雯,北京视情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巨河博士、副院长宋美鴒、刘小宇、王嘉树、教务部副主任黄涵等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图片北京视情教育科技研究院张巨河院长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白冰副总裁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张巨河博士接受聘任,出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德育高地”项目首席顾问,张强董事长向张巨河博士颁发了聘书。

图片张强董事长向张巨河博士颁发聘书

北京视情教育科技研究院致力于中国原创教育理论视情教育的实践性研究和落地指导,创建了校家社协同育人的“德育高地”模式,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以下简称教育集团)是北京师范大学服务中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教育集团以“做扎根的教育”为使命,以“人、爱、创新”为核心价值观,围绕教育服务、端到端咨询、社会公共服务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全面赋能学校,提升区域教育质量,致力于打造中国教育新业态,成为中国基础教育生态的建设者和修复者。

在签约仪式上,张强董事长向与会成员介绍了集团实践“大德育、大心育”的理念、模式与路径;梳理了国家在德育、心育、家庭教育方面的政策背景,对疫情背景下师生与家长心理健康的现况与需求进行了分析,对于双方就“德育高地”的合作寄予厚望。

张巨河院长阐述了“德育高地”建设在新时代教育由“重教书轻育人”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育人”转变的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对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高度重视“德育高地”建设表达高度赞赏。张巨河博士认为家庭教育的本质就是德育,成熟、系统、科学、落地的家庭教育技术是校家社协同育人成功的前提,“德育高地”作为组织样态和整合中心是推动“今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张巨河表示相信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德育高地”项目的全面启动,必将促进集团的教育体系,为学校及区域提供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完成后,双方代表在北师大教育集团副总裁白冰的主持下进行了工作研讨,对于“德育高地”项目发展的团队建设、课程研发、模式创新、理念融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高度共识,为将“德育高地”打造成立德树人第一品牌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