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医”齐战“疫”——安徽医科大学开展疫情防控特别主题班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微霞 | 时间: 2022-10-31 | 责编: 曹杰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着温暖与关怀开展疫情防控特别主题班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为保障本次特别主题班会高质量开展,各学院提前部署、积极准备,依托微信、QQ、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通过直播、观看视频、线上讨论、线下活动等多种形式,针对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校园疫情政策解读、遵守疫情防控普法、疫情下情绪调节方法、网络文明素养、科学安排生活作息等方面进行宣讲,全面系统重点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知识,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开展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第一临床医学院围绕疫情防控专题,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及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引导学生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重规律作息,加强体育锻炼,用实际行动共筑校园疫情防线。

第二临床医学院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共建平安健康校园”“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心勇担当”等为主题,开展特别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理性认识,消除恐慌,科学防治;以“我的抗疫心得”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引导学生结合抗疫感悟家国情怀,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老师分析了大学生受疫情影响的心理变化,并给我们提供了一些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法,对我很有帮助。”一位药学院学生参加完特别主题班会感慨道。学院以“同心战疫情,筑梦考研路”为主题,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考研冲刺阶段心理健康教育。此外,通过带领学生共同创作防疫小视频、手写寄语和互动小游戏等方式,为同学们减压、加油鼓劲。

公共卫生学院借助户外主题班会和腾讯线上会议召开“共防时疫、同赴未来”特别主题班会,同步开展“晨曦计划”,通过“晨读+晨跑+晨练+晨扫”四维联动,引导学生“动”起来,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口腔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一周七万步”活动,通过手机软件计数和设置相应奖励等方式,鼓励学生走出宿舍开展体育锻炼,养成良好心态。

卫生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巢湖临床医学院等学院就防疫要点、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学校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与个人防控等内容,向学生开展宣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此外,各学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

广大学子通过此次疫情防控特别主题班会,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配合并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疫情防控的主动维护者和自觉监督员,自律自强,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图文/李微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