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树德育高地 育时代新人—— 北京视情教育科技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德育高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0-29 | 责编: 曹杰

10月26日上午,北京视情教育科技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德育高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会议室圆满完成。北京视情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巨河教授、副院长宋美鴒、刘小宇、王嘉树、教务部副主任黄涵,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强、副总裁白冰、京师心育研究中心主任苏海娟、项目主管刘知敏、高雯等人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北京视情教育科技研究院张巨何院长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白冰副总裁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北京视情教育科技研究院致力于视情教育理论在教育领域的理论研究、实践性研究和落地践行的实践性指导和执行,首创发起“德育高地“项目,全面系统的实施德育体系建设,全面改进和加强学校德育体系建设,有效实现家校共育模式。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以下简称教育集团)是北京师范大学服务中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教育集团以“做扎根的教育”为使命,以“人、爱、创新”为核心价值观,围绕教育服务、端到端咨询、社会公共服务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全面赋能学校,提升区域教育质量,致力于打造中国教育新业态,成为中国基础教育生态的建设者和修复者。下属京师心育研究中心依托北师大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与师资优势,多年来从事各领域心理人才培养、心理安全生态体系搭建、心理学项目研究与应用、心理测评专业工具研发、教育师资培养以及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应用实践经验。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强为张巨河教授颁发聘书

在签约仪式上,张强董事长向与会成员介绍了集团实践“大德育、大心育”的理念、模式与路径;梳理了国家在德育、心育、家庭教育方面的政策背景,对疫情背景下师生与家长心理健康的现况与需求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加强学生“三观教育”的重要意义。对于双方就“德育高地”的合作提出了深切期望,希望未来能够不断探索,提炼成果,为营造利于学生成长的家、校、社和谐共生教育环境赋能。

张巨河院长向与会成员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开展家庭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及德育工作的理念与经验,强调“德育全覆盖”模式在学校与区域教育中应用的重要意义,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将深度贯彻与融合集团的服务理念,共同优化升级“大德育、大心育”服务体系,为学校及区域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完成后,双方代表在北师大教育集团副总裁白冰的带领下探讨了业务合作模式,项目组成员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对于“德育高地”项目发展的团队建设、课程研发、模式创新、理念融合进行了研讨,达成了思想上的共识,在双方的共同推动及创新实践中,不断助力学校及区域全面实现教师教学力的增强、学生学习力的成长、家长胜任力的提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