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首届“书香校园”中小学生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暨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盛况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0-09 | 责编: 雷后兰

9月25号上午,首届“书香校园”中小学生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传承・记忆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广播电视台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及千村千校千书教育公益项目组委会继2021年9月15日“点亮文化之光”教育公益计划启动后烟台教育公益活动的又一盛事。

此次系列公益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中小学生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传承公益系列活动,深度挖掘山东省内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教育,扩大文化传播,营造“书香校园,红色山东”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学习国家教育部关工委王富副主任、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孙建新理事长等领导在千村千校千书教育公益组委会山东分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把我们的广大青少年学生真正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入席嘉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孙建新、千村千校千书教育公益项目组委会主任、中国学校爱心行动项目办公室秘书长郝文华、中国学校爱心行动项目办公室副秘书长王艳芬、韩利以及海军航空大学教授李廷军等相关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孙建新理事长发表重要讲话

启动大会上,孙建新理事长代表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首先发表讲话:呼吁政府部门、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各方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教育公益事业,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千村千校千书教育公益项目组委会主任郝文华

中国学校爱心行动项目办公室副秘书长、千村千校千书教育公益项目组委会副主任韩利在发言中提到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中国学校爱心行动项目(办公室)做为联合发起单位之一,自成立以来援助的中小学图书馆及阅览室物资累计达一亿七千多万元,涌现出许多具有担当精神和大爱情怀的企业,为教育公益事业的推动、发展做出了贡献。

千村千校千书教育公益项目组委会副主任韩利汇报总结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学校爱心行动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华航健康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荣在发言中表示愿意搭建教育公益平台,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该系列公益活动中,为培养有文化、有道德、有理想的一代新人,奉献爱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学校爱心行动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王世荣工作汇报

千村千校千书教育公益项目组委会山东分会秘书长罗志荣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她在发言中回顾了2021年度山东分会教育公益活动的丰硕成果,讲述了“点亮文化之光”等系列公益活动在社会上产生的积极影响。她对社会爱心企业和公益志愿者表达了感谢之情,也表达了带领山东分会在各级领导支持指导下坚定前行,做好、做强教育公益的决心。

郝文华为千村千校千书教育公益项目组委会山东分会秘书长罗志荣颁发特别贡献奖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对2021年度在教育公益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华航健康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山东政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防(山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组委会表彰爱心企业并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鼎珈教育的创始人王珂,作为一个热心传统文化承传的80后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他是传统礼仪文化坚定的追随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他和他的团队致力于让更多孩子成为了解、热爱并践行中国优秀传统礼仪文化的薪火承传者。会议现场的礼仪服务团队来自他创立的文化传播机构尚・礼堂。

鼎珈教育的创始人王珂做传统“礼”文化演讲

来自烟台市福山区臧家庄中学的校长于复寿作为2021年受捐学校代表的发言情真意切,他代表受捐学校感谢教育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汇报了学校师生举办的“漂流书屋”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抒发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拳拳之心。

烟台市福山区臧家庄中学于复寿校长作为受捐学校代表讲话

上台发言的还有来自两所小学的学生代表,他们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热爱传统文化、立志传承红色文化的昂扬精神风貌。

李廷军教授为现场红色文化演讲的两名小朋友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执行方山东和祥智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吉杰与千村千校千书教育公益项目组委会山东分会秘书长罗志荣在会议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并随后进行了讲话。孙董事长充分肯定了社会各界对教育公益所做的巨大贡献,并承诺将做好本次公益活动承办方的各项工作。

山东和祥智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吉杰作为本次大赛执行方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还公布了本次“书香校园”系列公益赛事的顾问名单。最后与会的各界代表共同举行仪式,宣布活动正式启程,大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完成。

启动仪式现场盛况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