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踏浪前行 不负韶华 安徽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晨 吴达武 | 时间: 2022-09-30 | 责编: 雷后兰

踏浪前行风正劲,潜心为学振杏林。9月29日上午,安徽中医药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少荃湖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国医大师徐经世,党委副书记张永群,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石金明,党委常委、副校长许钒,承训部队武警安徽总队某大队大队长徐小虎,校党委常委罗绍明、聂久胜、吴达武出席大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参训部队教官、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张永群主持。

校国旗护卫队旗手护卫着五星红旗阔步迈向运动场的升旗区,全场师生齐声同唱《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大会正式开始。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现场,由2022级本科新生组成的军训方阵步伐整齐、目光坚定,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后进行了棍棒术、擒敌拳、军体拳、匕首操、手语操等校园文化方队展示。他们动作规范、步伐矫健,展现出半个月的军训成果,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校长彭代银以《踏浪前行,不负韶华》为题作大会讲话,他对2022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典礼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新生在即将开始的追梦之旅中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天下立凌云壮志;二是谨记崇德向善,雅行修省修医者仁心;三是践行勤奋刻苦,越而胜己传岐黄薪火;四是锚定知行合一,锐意创新攀学术高峰。他希望本科生同学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高深学问的同时,继续保持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成为具有军人气质的当代大学生;希望研究生同学们,成为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生活、科研中的榜样,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践行者、贡献者。他勉励同学们从今天起,厚植信念之根、砥砺奋进之力!用岐黄薪火来导航人生之帆、开启学术之门。砥砺前行风正劲,只愿大家都能不负韶华争朝夕!

教师代表、国医大师徐经世以《矢志中医理术兼修》为题谆谆教诲后学,作为一名从事中医临床七十年的中医人,他结合自身的学医行医历程,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所得,一要树立中医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回答“中医自信从哪来”;二要运用辩证思维,打牢中医功底,回答“学中医学什么”;三要认真研读经典,丰富临床实践,回答“学中医怎样学”。他以唐代文学家韩愈《劝学诗》所言“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患足己不学,既学患不行”之句与同学们共勉,寄望大家能忠诚于中医事业,学好中医,做铁杆中医!

大会现场,保卫处处长丁荣光宣读《关于通报表扬安徽中医药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优秀学员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承训部队赠送牌匾。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康复学1班李紫娴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中医学院中医学博士研究生高兵作为老生代表依次发言。

在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欢呼声中,安徽中医药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正值青春年华的杏林学子即将筑梦启航新征程!

本次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8万人通过照片直播和视频直播收看。(刘晨 吴达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