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湖北工程学院经管类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出版发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雅 | 时间: 2022-09-30 | 责编: 雷后兰

日前,《立德树人 思政铸魂——湖北工程学院经济管理类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由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发行。

该案例集由湖北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湖北小微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辉教授组织编写,遴选了课程思政理论研究、教学设计、案例教学、第二课堂等活动中的50篇思政教学成果,是湖北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多年思政育人教学经验的凝结。

湖北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结合学校实际 ,制定了《湖北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设立了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顶层设计,最大限度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化、专业教育"向“专业育人"转化,有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成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落地。

湖北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秉承“严以治学、诚以立身”校训,依托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立足学院实际,全员参与,全方位谋划,全过程实施,积极组织教师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教学探索的基础上进行理论提升,将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教学案例凝聚成册,全面展示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前期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强化了教师的育人意识,发挥了课程的育人作用,是持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保证,为经济管理类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一些参考和借鉴。(赵雅)


网站无障碍